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baowei@zhbit.com
  •  
  • 校内报警电话:0756-3622110
  •  
  • 治安办公室:0756-3622653
  •  
  • 消防、交通办公室:0756-3622651
  •  
  • 户籍办公室:0756-3622656
  •  
  • 传真:0756-3622652
  •  
  • 处长电话:0756-3622700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12-12  来源:后勤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作者:本站

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伤亡人数较多,引起各级高度重视。广东汕尾市一档口发生火灾造成8人死亡,省安委会10日召开了紧急电视会议,部署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立即部署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更好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我校决定立即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有序进行,学校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情况收集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贾国栋担任。

  长:赵显利

副组长:杨茂森  罗    李绍勋   陈成义 

  员:李会生、丁璇、贾国栋、杨志红、姜公信、吴东源、夏淑萍及各专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

二、检查时间

20171212日起至20171222日止。

三、检查重点及内容

1.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饲养宠物、使用明火(卡式炉)等问题;

2.商铺:超负荷用电、人走不断电,阻挡消防栓、擅自使用消防设施、未配备灭火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等问题;

3.食堂:不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擅自使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老、缺、残等问题;

4.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不规范,工棚内防火设施不全、不会使用灭火器,架空层改造过程遮挡消防设备的问题;

5.图书馆:常闭式防火门常开的问题;

6.教学机构及实验室:消防设施老化的问题;

7.教师住宅:架空层私自堆放易燃品、旧家具,占用公共空间,在楼道内堆放物品,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阻挡消防通道等问题;

8.破坏绿化私自耕作种菜,烧荒等问题。

四、检查步骤

此次安全大检查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以上八个方面的安全问题,分为集中自查整改和领导小组抽查两个阶段。

(一)集中自查整改阶段。20171212日至20171217日,各单位对各自管辖范围内安全问题进行自查,并做好问题整改。学生检查工作,专业学院辅导员与宿舍管理员对管辖楼栋的门禁、公共区域和每间宿舍进行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重点宿舍要跟踪整改。各单位于1217日前将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要及时上报后勤保卫处,学生宿舍检查情况要上报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联系人:张志俊,电话:3622653;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刘艳,电话3622516)。

(二)领导小组抽查阶段。2017121822日,领导小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全校重点部位进行抽查,并就自查出的隐患及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与督促,对未及时排除隐患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全校通报。

五、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专业学院要充分认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明确责任人员,检查中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二)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对检查的问题,绝不姑息迁就,推迟拖后,必须立即整改。

(三)各专业学院要探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清单,登记重点关注对象的“黑名单”,实现对隐患整改和“黑名单”持续关注的常态化。

 

后勤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