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baowei@zhbit.com
  •  
  • 校内报警电话:0756-3622110
  •  
  • 治安办公室:0756-3622653
  •  
  • 消防、交通办公室:0756-3622651
  •  
  • 户籍办公室:0756-3622656
  •  
  • 传真:0756-3622652
  •  
  • 处长电话:0756-3622700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园安全大检查方案

时间:2019-09-30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本站

根据新学期工作计划,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要求,为全面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督促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以及食堂、商铺和消防设施的维保单位、在建工地等单位,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学期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严格落实讲座、论坛、报告会及学术研讨等活动的审批程序,抓住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有序进行,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我校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责任,规范安全基础工作程序,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学校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情况收集和监督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贾国栋担任。

  长:赵显利  李晋平

副组长:罗    李绍勋  杨茂森  陈成义

成员单位:学院办公室、后勤保卫处、基建处、条件装备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

联络人:后勤保卫处处长贾国栋  13928070006

三、检查时间

2019929日起至20191013日止。

四、检查步骤

校园安全大检查采取教育部署、集中自查和小组抽查的方式进行。

(一)教育部署阶段(2019929日至930日):学院统一组织安排部署安全大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依据分工,对所管辖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传达教育,重点抓好“国庆”放假安全教育,提高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二)集中自查阶段(2019930日至1010日):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在教育的基础上,对重点部位开展自查,尤其是实验室、危险品仓库,食堂、商铺、快递中心、在建工地等部位的安全检查,一定要落实专人负责,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国庆”假期后,学生工作处要组织对学生宿舍及卫生防病情况进行专门的检查。

(三)小组抽查阶段(20191011日至13日),领导小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食堂、商铺等单位和场所进行重点抽查,并就自查出的隐患及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与督促,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或停止营业、施工,限期完成整改。

五、检查重点

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办公室、食堂、商铺、煤气站、快递中心、施工单位驻地工棚、在建工地等;讲座、论坛、报告会等学术活动报告审批情况,校园疾病防控。

六、检查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此次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认清安全检查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本单位实际,搞好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对本单位重点检查的部位,逐点逐项落实到人,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建立安全台账,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必须做好记录,安排专人负责,搞好跟踪检查。

各单位要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并于1015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后勤保卫处综合治理科(联系人:张志俊,电话:3622653;电子文档发OA邮箱)。

 

附件: 

校园安全大检查任务分解表.docx

文件类型: .docx 6ed756bdf46460b7b997cac08a94b172.docx (22.21 KB)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