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baowei@zhbit.com
  •  
  • 校内报警电话:0756-3622110
  •  
  • 治安办公室:0756-3622653
  •  
  • 消防、交通办公室:0756-3622651
  •  
  • 户籍办公室:0756-3622656
  •  
  • 传真:0756-3622652
  •  
  • 处长电话:0756-3622700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0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本站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寒假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师生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原则,请各单位在放寒假前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严防因人为因素发生意外事件。通过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防止交通、抢劫、诈骗、盗窃、火灾、人身伤害等案件和事故的发生。要求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不参与公安部、教育部明令禁止的非法组织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和游行活动,对上述活动做到不听、不看、不围观。

二、加强大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为继续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6日起学校将对各校门实行进出管制,学校正门、西门、南门封闭,暂不对车辆和人员开放,校园只开放东门、北门,车辆由东门进,北门出,所有人员由东门进出。同时,门闸系统采取手动放行的方式,请全体师生员工主动配合接受安保人员检查。严控校外人员车辆进校,因公车辆和校内教职工探访车辆由校内人员通过OA系统申请,获得进校许可后方能入校,并需接受安保人员检查。

三、加强安全防范,严防发生各类事故。寒假期间要特别注意防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我校森林覆盖面积大,加之当前风干雾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请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绝对禁止师生擅自登山和野外用火;根据上级要求,春节期间,校园及周边绝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放飞孔明灯;个别教职工有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现象,绝不允许在无人管理地方充电;绝不允许在校园内进行任何祭奠活动,校外祭奠时注意防火,在野外焚烧香烛纸品时应远离柴 草等易燃物,并采取防护措施避免引发火灾;留校教职工要加强个人及公共财产的管理,防止被盗。

四、加强个人行为的规范和约束。春节寒假期间亲朋好友相聚较多,一定要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减少聚集;控制饮酒,切勿酗酒、闹事;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饮酒后切勿开车,以免悔恨终身;外出要时刻注意加强自身防范,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加强个人财物保管,防止被盗;合理安排假期出行,非必要不出珠,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校园报警电话:3622110 

祝大家寒假愉快!

                                 

后勤保卫处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