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baowei@zhbit.com
  •  
  • 校内报警电话:0756-3622110
  •  
  • 治安办公室:0756-3622653
  •  
  • 消防、交通办公室:0756-3622651
  •  
  • 户籍办公室:0756-3622656
  •  
  • 传真:0756-3622652
  •  
  • 处长电话:0756-3622700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时间:2019-04-30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本站

2019428日,我校组织40余名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活动。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度重视,专门派出专业防暴警察现场指导并组织训练演练,通过培训演练大大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应对恐暴事件的处置能力。

111.jpg222.jpg

反恐防暴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各级的要求及早安排部署,要求职能部门结合学校实际,合理拟制应对预案,充分利用现有安保力量,积极、妥善地处置发生在学校的恐怖袭击事件,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保护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后勤保卫处依据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学校反恐防暴工作,拟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编组应急处置分队,积极开展反恐防暴训练和演练,并专门邀请高新公安分局专业警察现场培训指导。

 

11.jpg22.jpg

33.jpg44.jpg


   在高新公安分局的指导下,我校抽组一支由30名部队退役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警察分队,他们通过部队的严格训练,具备了良好的素质,在课余时间参加校园安全巡查,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警察分队利用在部队服役打下的过硬基础,自设情况自主导演,自行组织反恐防暴演练,成为学校有效应对和处置恐暴事件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55.jpg66.jpg

此次的培训演练,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从教室到操场,提高了安保人员发现和识别恐暴分子的能力;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制服恐暴分子的方法要领,为我校安保队伍应对校园恐暴事件奠定坚实基础,提高了有效应对和依法依规果断处置校园恐暴事件的能力。

 

999.jpg88.jpg

111111.jpg12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