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baowei@zhbit.com
  •  
  • 校内报警电话:0756-3622110
  •  
  • 治安办公室:0756-3622653
  •  
  • 消防、交通办公室:0756-3622651
  •  
  • 户籍办公室:0756-3622656
  •  
  • 传真:0756-3622652
  •  
  • 处长电话:0756-3622700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本站

各单位: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做好针对性防范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校园安全检查有序进行,学校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情况收集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贾国栋担任。

 长:赵显利  李晋平

副组长:罗    李绍勋  杨茂森  黄国栋  陈成义  

 员:机关处(室、办)及二级学院负责人。

二、检查时间

202012日至2020110日。

三、检查重点及内容

此次检查以“查人员思想,防止意外及突发问题,做好安全教育和放假前安全提示;查隐患苗头,盯住隐患死角,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苗头,打牢安全基础;查重要部位,加大防控力度,防止发生失管失控

1.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饲养宠物、使用明火(卡式炉)、人员不在为充电宝充电等问题;

2.教师住宅:架空层私自堆放易燃品、旧家具,占用公共空间,在楼道内堆放物品,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阻挡消防通道等问题;

3.商铺:超负荷用电、人走不断电,阻挡消防栓、擅自使用消防设施、未配备灭火器等问题;

4.食堂:不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擅自使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老、缺、残等问题;

5.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不规范,工棚内防火设施不全,施工单位与民工劳务纠纷的问题;

6.教学及实验室:用电设备管理、实验用品的规范管理,假期防盗、防火的问题

7.机关办公场所:用电设备管理、文件资料管理等。

四、检查步骤

此次安全检查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分为集中自查整改和领导小组抽查两个阶段。

(一)集中自查整改阶段。20201月2日至20201月7日,各单位对各自管辖范围内安全问题进行自查,并做好问题整改。学生宿舍检查工作,由二级学院辅导员与宿舍管理员对管辖楼栋的门禁、公共区域和每间宿舍进行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重点宿舍要跟踪整改。各单位于18日前将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要及时上报后勤保卫处。(后勤保卫处联系人:张志俊,电话:3622653)。

(二)领导小组抽查阶段。20201月9日至10日,领导小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全校重点部位进行抽查,并就查出的隐患及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与督促,对未及时排除隐患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明确责任人,检查中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二)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对检查的问题,绝不姑息迁就,推迟拖后,必须立即整改。

(三)各单位要将假期中需重点巡查部位(如实验室、实验用品、设备及重点机房等)统一填表与检查总结一并上报后勤保卫处,便于假期重点安排人员巡查。

 

附件: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1912月31

 

  

学校领导带队抽查检查安排表.doc
文件类型: .doc b86c747307b17bc0cdb273152bf321c2.doc (31.00 KB)

 

 

假期重点巡查部位统计表(样表).doc
文件类型: .doc b4c120778e4cb776f92bf1a050df3f5d.doc (9.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