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baowei@zhbit.com
  •  
  • 校内报警电话:0756-3622110
  •  
  • 治安办公室:0756-3622653
  •  
  • 消防、交通办公室:0756-3622651
  •  
  • 户籍办公室:0756-3622656
  •  
  • 传真:0756-3622652
  •  
  • 处长电话:0756-3622700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的通知

时间:2022-01-16  来源: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  作者:本站

全体师生、教职员工、校内从业及施工人员:

因近期中山、珠海发生疫情,1月14日、15日珠海市委市政府接连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按照珠海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严格人员管理

(一)师生及校内从业人员在假期中,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离珠、非必要不离粤;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积极响应新冠疫苗接种号召,符合条件且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要利用假期,尽早、及时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自今日起学生寒假离校务必完成三天两检(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健康码异常不离校;严格落实健康问卷调查,建立信息台账,每日填写健康问卷,离校之后非通知不返校

放假期间教职员工,离开珠海或中山的,须在微门户OA填写《离珠、离省请假审批表》(中山往返珠海无须填写),报学校值班领导审批;校内从业人员向具体管理部门报备登记。教职员工和校内从业人员要坚持每日在微门户填写问卷调查,有涉疫情况须向单位防疫联络员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二)各单位要明确假期值班人员和防疫联络员,做好“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师生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校的师生台账)的日报工作;对不同台账人员分类实施健康管理。

(三)从即日起,停止审批探亲、聚会、座谈等一切聚集性临时进校活动;提倡在校人员居家自我管理,无特殊情况不离校,尽可能减少外出,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在珠人员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离校后返校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粤康码)并且粤康码、行程卡均正常方可扫码进校。

(四)开学前,学校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及时发布和调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并将返校政策要求提前告知师生。

二、加强校园管理

(一)加强校门管理,即日起严控校外人员入校;所有进出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必须扫码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均无异常后方可入校。

(二)禁止健康码异常(黄、红码)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车、来人进校。

(三)寒假期间因家乡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确实不能返乡的学生,须向各学院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由学校统一安排集中住宿,留校学生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在校内学习生活,并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应向学生工作处请假,并在“学生进出校园备案”系统申请,离开珠海须经学生工作处审核批准,进出校园严格按校门管理执行,离校之后非通知不得返校。

(四)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即日起校园内停止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已经安排的活动,尽量改在线上进行。

(五)寒假期间有生活保障的食堂、超市、实验室、体育馆等场所要落实通风消毒,做好工作预案,完善运行机制;后勤物业服务单位做好预防性防疫消杀,保持好环境卫生。

元月16日起,学校将暂时封闭正大门和南门,开放东门作为唯一车辆进入和人员进出通道,开放北门作为车辆单一出校通道,开放西门作为人、车出校通道。

三、加强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做好寒假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发生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

四、做好应急准备

各部门要熟悉学校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要保障留校师生基本生活需求。

应急电话:后勤保卫处:3622110,卫生服务中心:3621120。

特此通知。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五日